别.

手环(上)

勿上升正主 纯属娱乐

全是自己想出来的 如有雷同不怪我

视角张极


落日撒下的余晖中,我手里握着一叠寻人启事,在余晖中我发了一会儿呆,眼前渐渐昏暗,“扑通”一声,我瘫倒在地,再醒来时,我已在医院。


这是我寻找张泽禹的第829天,在这两年半里,我从未放弃过,我跟他的感情莫过于亲人,更像是情侣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。他那时悄无声息的离去让我们都很伤心、疑惑,我们没有亏待他,家庭事业都不错,我们到底想不明白。


在深交张泽禹之前我们其实有见过几次面,他在我弟班上上课,他比我小一岁,我有时接弟弟时会见到他,那时我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他那楚楚可怜的狗勾眼,笑起来更像只乖巧的小狗。我弟上一年级时我上二年级,班上来了个转校生,那双眼睛,笑起来的样子,是张泽禹,我属于懵逼状态,“他不是比我小一岁吗?怎么会……”“他是从东北转到我们学校来的,但他比你们小一岁,因为他太聪明了,一年级的课程全会了,甲方校长觉得他很有前途,就建议把他送过来读二年级,来,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等老师说完,他用明亮的声音做了个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!我叫张泽禹,今年七岁,大家请多多指教!”这声音响彻了整栋楼,更响彻了我的心扉。“那你就坐在张极旁边吧,正好那里少个人。”他听老师说完,乖巧地点了点头,屁颠屁颠的跑过来,跟我打了个招呼,放下书包就开始上课了。


“学神吗?看来有新的敌人了。”不错,我是全年段第一,赌过不少赌注,零食赢得拿到手软,我看向张泽禹,眼睛是真的好看,像有漫天星河一般,再看看这瘦小的身躯,“啧,这么瘦,以后不会被我打散架吗?”想着想着,张泽禹突然转过头来,问我:“怎么了嘛?”我视线跟他对上了,我感到一丝心动,转过头说没事,但心脏已经开始扑通扑通跳了,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啊。


放学,我独自走到自行车旁,我是校霸,基本没什么人敢欺负我,就因为我体型比同龄人高大许多,张泽禹也才我的一半高,和我说话都得把头抬得高高的,我看他有点难受,我都会把腰弯下去听他说。“嘿!你也骑自行车回家吗?我可以跟你一起回家啊。”“你往哪走。”“长新路。”很巧,我跟他同个方向回家,没想到他家就在我家旁边,之后,我们就一起上下学了。


三年级的时候我跟他做了个赌注,赌这次期末考谁高,拿到成绩单的时候,我觉得我赢定了,“总分三百,看你怎么赢我!”但在我知道他成绩的时候愣住了,他所有的附加题全做了,总分三百四,“愿赌服输~”

评论

热度(2)